烏克蘭啟動加入歐盟程序 美歐擬長期孤立俄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多次喊話要加入歐盟。烏克蘭總統府17日表示,已完成加入歐洲聯盟的問卷調查,啟動加入歐盟的程序。另外,歐盟也將對俄羅斯祭出第6輪制裁。傳出美國拜登政府及歐洲盟友,正試圖將因應戰事的臨時制裁,擴展為永久政策;歐美不再試圖與俄羅斯共存合作,改以積極尋求孤立與弱化俄國的長期戰略。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8日造訪烏克蘭,親手把入會問卷交給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一週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Ihor Zhovkva)17日表示,烏克蘭已完成加入歐洲聯盟(EU)的問卷調查,這是烏國尋求成為歐盟會員國的「起點」。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2022.04.08):「今天我們在這裡給你第一個肯定的答案,在這個信封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歐盟成員邁出了重要的一步。這裡的調查問卷是我們未來幾週討論的基礎,這是您通往歐洲、歐盟之路的起點。」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歐盟主席范德賴恩承諾加速啟動烏克蘭加入歐盟的流程;同時,范德賴恩透露:即將針對銀行與石油對俄啟動新制裁。歐盟對俄的第6波制裁將鎖定銀行業,其中佔俄羅斯銀行業務量高達37%的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將成為制裁的重點對象。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 (2022.04.06):「我們現在已經禁止使用煤炭,但現在我們必須研究石油,我們將必須研究俄羅斯從化石燃料中獲得的收入,我們真的必須做出努力;例如,(俄羅斯)從託管分一杯羹,從託管銀行系統,這樣我們才能真正限制來自俄羅斯的收入來源,來自化石燃料。它必須就此結束,這是我們必須共同採取的下一步。」

目前約有40%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的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與阿爾及利亞簽署一項進口天然氣協議後表示,歐洲能以超乎預期速度,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根據各國領袖及官員的公開聲明與對話指出,在美國及其盟國加強制裁俄羅斯、軍援烏克蘭,和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翼部署大軍之際,像這類應對俄羅斯的措施可能永久續存。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0日接受美國NBC專訪時表示,我們最終希望看到一個被削弱與孤立的俄羅斯,及一個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的西方。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2.04.10):「我們最終希望看到一個自由獨立的烏克蘭、一個被削弱與孤立的俄羅斯,以及一個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的西方。這三個目標可望完成,我們將做支持烏克蘭人努力的事情,以幫助實現關於這些目標。」

華盛頓郵報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兩個月後,美國拜登政府及其歐洲盟友正試圖將因應戰事的臨時制裁,擴展為永久政策;歐美不再試圖與俄羅斯共存合作,改以積極尋求孤立與弱化俄國為長期戰略,顯示西方各國在尋求與莫斯科當局交往多年後,正重返圍堵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