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午集團被法院賤價拍賣 知情者:中共操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敢言的河北大午集團創辦人孫大午,去年7月被「尋釁滋事」遭判18年刑期後,4月15號,資產價值上百億的民企大午集團,被當地法院以6.8億人民幣拍賣給了一家剛成立3天的新公司。知情人士透露,這家新公司,疑似中共當局的白手套,挨轟是中共當局赤裸裸的搶劫。

據維權網報導,4月15號,河北大午農牧集團被高碑店法院以6.861億人民幣的價格,拍賣給了芮溪科技有限公司。報導引述孫大午次子孫碩在朋友圈的聊天截圖,證實了這個消息。

據工商信息網天眼查顯示,河北保定芮溪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22年4月12號,為獨資公司,註冊資本7億元,是認繳而非實繳。

知情人士李先生表示,芮溪公司背後是中共當局和北京新發地公司,這家公司實際上是中央領導人的白手套。

知情人士李先生(變音):「新發地在法院評估階段就開始招人了,比方說有養雞廠的廠長,養豬廠的廠長,酒廠的廠長,飼料廠的廠長,種禽繁殖基地的廠長、經理,它招的這些人全部是跟大午集團對接的。政府這次成立的芮溪公司有可能實際上就是新發地或者跟政府一起搞的一家公司。新發地本身就是中央某個領導人栗戰書的白手套,為了避嫌,3天成立一家公司。」

中國公民權利網3號發布孫家人的書面聲明表示,有消息稱,北京新發地公司已與有關方面達成幕後協議,將接手大午集團,此次拍賣「只是走過場」。

知情人士李先生(變音):「孫大午先生在雙十一被抓的那天,大午集團帳上的現金是3.4個億,然後28個到29個工作組進駐整個大午集團,工作組就一直在大午集團進駐了1年多。遠遠不止3.4個億的,這1年多的收入全部是被工作組控制著,它現在以6.8億收購了大午集團,實際上很有可能拿大午集團的錢,拍下了大午集團。」

旅美中國民營企業家王安娜對媒體表示,這是中共當局赤裸裸的搶劫。

民營企業家孫大午創辦的大午集團,是中國500強企業之一,去年7月,孫大午被當局以「尋釁滋事」、「妨害公務」 等8項罪名判刑18年,罰款311萬元,他的兒子、2個弟弟及集團19名員工也被判刑,引發輿論震驚。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易如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