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信義區今試辦輕症在家照顧 一人一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台灣疫情延燒,連續幾天單日本土新增確診數都破千例,繼新北市後,北市信義區在今天(18日)也開始進行「輕症在家隔離」,除了一人一室,確診者和同住者年齡須在64歲以下,相關的照顧條件和措施有哪些,帶您一起來看看。

台北市信義區18日試辦輕症在家隔離,確診和同住者年齡須在64歲以下,而且未懷孕、未洗腎。並以一人一室為原則,需有單獨的衛浴設備。若同是確診者可以多人一室,未確診者最多4人,若沒辦法避免同用衛浴,每次都須由本人適當清消,也要打開窗戶讓空氣隨時保持流通。

假設輕症患者有頭痛、發燒流鼻水、打噴嚏的症狀,建議準備普拿疼,也可以預約視訊診療。不過若出現喘氣、呼吸困難、持續胸痛等症狀,就需立即打119或1922通報。

台北市居家醫療關懷人員 VS. 居隔者:「你知道你什麼時候要進行快篩嗎,不知道。」

北市也設立關懷中心,居隔者能隨時打電話,詢問垃圾清運、寵物照顧、送藥、安置等服務。

信義區輕症居隔開跑,就是希望能減少醫療量能,讓疫情進入大規模的減災階段。不過民眾在家,也需確實做好相關的防疫規定,才能保護家人,照顧自己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