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節日重疊 以巴警民阿克薩清真寺再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週日(4月17日)復活節,以色列警察進入艾格撒清真寺,為猶太禮拜者開路。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警察發生衝突,17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4月15日,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的艾格撒(Al-Aqsa)清真寺與以色列警察爆發衝突,152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17日復活節,巴以雙方再次在艾格撒清真寺發生衝突,18人被以色列警方逮捕。緊急醫療組織巴勒斯坦紅新月會稱,有17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其中5人被橡皮子彈擊中。

《紐約時報》報導稱,以色列警方要求穆斯林信徒四小時內不許進入清真寺,以避免穆斯林和猶太人接觸,避免可能發生的暴力衝突。

艾格撒清真寺是穆斯林和猶太人的聖地。猶太人稱之為聖殿山。今年,穆斯林的齋戒月(Ramadan)、猶太教逾越節(Passover)和基督教的復活節(Easter),自 1991 年以來首次在同一個月重疊。

以色列警方稱巴勒斯坦人在清真寺大院內投擲石頭、設置障礙物,還燃放煙花,「玷污和褻瀆」了聖地,巴勒斯坦人指責以色列試圖分裂聖地。

去年剛剛加入以色列執政聯盟的伊斯蘭主義「拉姆黨」(Ra’am party),譴責以色列警方在耶路撒冷聖地的行為,週日該黨決定暫時凍結其在執政聯盟中的成員資格,為期2個星期。目前,該決定以聲明性質為主。

近日,以色列總理班奈特的聯盟右傾(Yamina)的一名成員退出了聯盟,導致執政黨失去原本就很微弱的多數黨席位,現任以色列政府瀕臨崩潰。

長期以來,艾格撒清真寺一直是巴以暴力衝突的爆發點。去年以色列軍隊和巴勒斯坦示威者在耶路撒冷的衝突爆發,引發了以色列與加?地帶哈瑪斯武裝分子之間持續11天的戰爭。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