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面臨經濟劇變 莫斯科20萬人恐失業

俄羅斯央行總裁納比烏林娜表示,俄國經濟不能無限期仰賴金融儲備生存,必須轉型以應付國際制裁的衝擊。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俄羅斯央行總裁今天表示,俄國經濟不能無限期仰賴金融儲備生存,必須轉型以應付國際制裁的衝擊。莫斯科市長則宣稱,該市有20萬人面臨失業風險。

俄羅斯中央銀行總裁納比烏林娜(Elvira Nabiullina)今天發表俄軍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最重要的演講,她說,將通貨膨脹率恢復到4%的目標,要到2024年才能實現。

她說:「經濟能依靠儲備生存的時間是有限的。我們在第二和第三季,將進入一段結構轉型和尋找新商業模式的時期。」

她還說:「制裁此前主要影響金融市場,但現在將開始對經濟產生越來越大的影響。主要問題將與進口限制和外貿物流有關,而未來將與出口限制有關。」

納比烏林娜表示,俄羅斯企業需要適應。她說:「俄國製造商需要尋找新的合作夥伴、物流,或轉向生產先前幾代的產品。」

她說,出口商需要尋找新的合作夥伴和物流安排,「這一切都需要時間」。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今天表示,由於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受到制裁,該市約20萬名外國企業的員工可能會失業。他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寫道:「我們估計,大約20萬人面臨失業風險。」

索比亞寧稱,當局上週批准一項4100萬美元的計畫,以支持首都就業,對象是已停止營運外國公司的員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數百家外國公司,主要是西方企業,已宣布暫停營運或撤離俄國。

索比亞寧說,新批准的計畫預計將支持逾5萬8000名失業者,他們當中約1萬2500人將接受再訓練。當局還將提供失業者參與一些城市組織、公園和其他地方的公共工程。

經濟學家認為,西方制裁最嚴重的經濟衝擊尚未來到,俄羅斯到時料將陷入深度衰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