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德雄油畫個展 台中港藝中心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台中港區藝術中心,正在展出黃德雄油畫個展,出生在宜蘭的黃德雄,早年繪製電影廣告看板,退休後改學素描、油畫,主要以寫實方式呈現,一起來欣賞他的作品。

明眸皓齒、面帶微笑,畫像本尊未施妝容的出現在畫前,也是十分的神似,藝術家黃德雄說漂亮的小姐皮膚細嫩最難畫。

藝術家 黃德雄:「畫的時候她的臉要很細嫩,線條、頭髮等要很細心的一根一根慢慢的去挑出來。」

高齡78歲的黃德雄,以寫實人物畫為主軸,早期繪製電影看板奠定他繪畫的基礎,經歷超過一甲子的繪畫過程,透過不斷的臨摹與深刻的觀察,鍛鍊出扎實的繪畫技巧,2019年入選第18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讓他從畫匠晉升為藝術家。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主任 柯丁祺:「電影看板的繪畫造就了他戶外就能夠掌握非常好的光影以及這個技巧,那老師呢高齡七十八,但是他在油畫的表現裡面,連大家最怕畫的一個手指,他都以這樣的高齡還能夠畫得非常的精準 。」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黃老師把他的這個技藝,把他對土地的感情,透過一個藝術創作的眼睛,跟他的繪畫的風格,展現出他對這塊土地的一種觀察跟他內心的這種感受。 」

黃德雄退休移居台中後,仍在學校、社區義務教授繪畫技藝,享受積極美好的藝術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