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文化中心藝術活動接力演出 動靜皆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雲林縣政府為了提供海線居民,有個欣賞藝術、陶養文化的好去處,選定文化歷史悠久且較為繁華的北港鎮,建造北港文化中心,如今北港文化中心有各種,動、靜態藝術門類接力演出,成為海線一帶藝術的重要推廣中心。

北港文化中心內,雲林華山國小正在專注的彩排100周年校慶音樂會,在校長帶領下,師生一同演出豐富的節目。

華山國小校長 吳文策:「在前一任蔡淑玲校長年代,就組成全校小朋友都要拉琴,還有全校老師要拉琴的小提琴團,等到我上任的時候,再把它擴張為絃樂團,加進來中提琴還有大提琴的部份,那我們主要是為了把這音樂的種子跟社區產業相結合。」

北港文化中心成立近六年,在各種藝術門類接力演出下,成為海線藝術推廣中心,除了音樂會之外,同時間一樓展覽室,內湖國小正在舉行師生陶藝聯展,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加入3D列印的課程。

內湖國小校長 程淑玲:「小朋友學陶藝跟3D列印,它都是立體的創作,那對於這種立體的概念是比較清楚的,空間感、結構都會越來深入,越來越清楚了解。」

華山國小校長 吳文策:「它非常適合室內樂還有獨唱獨奏,那可以容納觀眾雖然不多,可是它是一個如果以歐美的水準來說,我覺得北港文化中心的水準非常非常的高。」

北港文化中心,外觀設計概念以石材寶盒為概念,運用大量石材並將石材進行切割,拼湊出如寶盒般的外型,地方人士期許它也能夠成為藝文界人士的交流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