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問題複雜 白宮重申拜登無訪問基輔打算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18日表示,拜登總統並無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打算。(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美國白宮今天表示,拜登總統並無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打算,雖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促請拜登前往訪問,以示美國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告訴記者:「讓我再說一次,總統並無訪問基輔的打算。」

歐洲國家領袖已接二連三造訪基輔,並與澤倫斯基會面,但若拜登前往基輔,將面臨比較複雜的安全挑戰,因此美國政府已表示,希望另派高層官員往訪,可能性最大的人選是國務卿布林肯或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拜登上週在回答記者詢問、他是否可能前往基輔時說「是的」,使事情變得複雜。今天莎琪挑明說:「如果真的有人要去基輔…那麼出於安全考量,白宮或任何政府單位都不會透露,是否或何時成行以及人選為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