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與鄧振中對話 討論美台國際組織合作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左)今天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右)舉行虛擬會議,就台美共同關心議題,包括在區域與多邊國際組織合作進行討論。資料照。(圖/圖左GettyImages、圖右為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舉行虛擬會議,就台美共同關心議題,包括在區域與多邊國際組織合作進行討論。但不清楚是否觸及台灣參與美國規劃的印太經濟架構議題。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的對話紀要,戴琪與鄧振中兩人檢視去年6月召開的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以來,雙邊貿易議題的持續進展。

兩人還討論美台共同關心的議題,包括在區域與像是世界貿易組織(WTO)在內的多邊組織合作。戴琪與鄧振中也同意,在未來數個月內,就這些議題與其他議題保持聯繫。

儘管對話紀要並未說明兩人是否針對台灣有意願參與美國即將公布的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IPEF)交換意見,但台灣曾多次表達參與意願。

根據白宮2月公布的印太戰略文件,印太經濟架構預計在今年初啟動,目的是推廣高標準貿易行為、管理數位經濟、改善供應鏈韌性與安全、推動透明及高標準基礎建設投資及打造數位連結。這架構將加強美國與印太的經濟連結,並對區域共享機會做出貢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