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定20日為拐點 社會面清零不等於解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中國上海封城民怨沸騰,民眾忍耐到了極限,開始在街頭打出抗議標語,外媒路透社報導,上海擬在20日達成「社會面清零」目標。不過,已宣布在14日社會面清零的長春,當地有民眾仍不能離開社區;煙台市還要等到社會面清零28天後,才恢復生活秩序。

上海從3月中旬爆發疫情後,有的地區已經被封控了1個多月,在當局不顧民生和經濟的做法下,民眾的忍耐也到了極限。

上海浦東居民 趙馨(已變聲):「就是大家凡事有個度,如果你還要這樣關一個月、關兩個月下去, 你看一看大家會不會讓你這樣搞(下去),(政府)你沒有想想底線問題。 」

在上海人吃不上飯的同時,有民眾爆出上海某區的居委書記,貪污防疫物資,做特供。

上海某區居委會書記:「我作為區的書記,我有權力支配特保。」

上海居民:「我呸書記,你配嗎?你配什麼?」

上海浦東居民 趙馨(已變聲):「我跟你說,現在都是發國難財,很多真的是切身體會。」

上海市民 倪先生(已變聲):「微信群裡看到有人餓死,然後官員偷扣物資倒賣,發國難財很多,他不但撈錢,連高速公路都封掉了,但他們(政府)是暢通無阻的,又是一個特權。」

如今政府以防疫為由,壟斷了物資運送權,人們面臨食物、藥物短缺,物價高漲,搶購困難。

上海物流業者 陳先生(已變聲):「沒通行證根本進不來,來了也回不去,通行證有分好幾種,最少也有三、四個單位它們能辦,反正是不好辦。」

在當局混亂的管理下,被通知隔離的人,不是長期在家,就是長時間在去隔離點的路上,抵達方艙後才發現,惡劣的環境無法保障基本生活。還有嬰幼兒,被迫與父母分離的不人道措施。

上海浦東居民 趙馨(已變聲):「人命重要還是什麼重要?我只是想說,大上海竟然到這種地步,你那個告浦東(居民)書還說,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哪裡生命至上?!。」

中共上海衛健委官員 吳乾渝:「新增死亡病例3例。」

週一(4月18日),上海當局通報了首批在本輪疫情的死亡的人數,3名死者都是高齡老年人,而且伴有嚴重的基礎病,不過實際死亡人數有待核實。

路透社援引兩名知情人士的話說,上海政府設下目標,要在4月20日實現「社會面清零」,也就是所有感染者集中隔離,社會上不再發現新增者。

新唐人記者 宇亭 顧曉華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