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清零加劇環境汙染 疫情後遺症影響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地狹人稠的香港,大舉興建方艙醫院,這些巨型設施被質疑將造成城市的垃圾問題,加重香港汙染和垃圾掩埋問題。香港效仿中共採取全球最嚴格的病毒清零政策,衝擊經濟,信評機構日前指出,即便香港疫情趨緩,限制措施放鬆,卻仍會留下今年第一季度經濟大幅收縮的後遺症,估計會進一步影響全年的經濟增長。

港府大舉興建方艙醫院,不過這些巨型設施,被質疑將造成城市的垃圾問題。

香港區議員 司馬文:「正在建設的檢疫設施基本上沒有長期用途。它們建得非常快,所以一切都不符標準。地面平整,場地平整是不標準的,它不符合我們在香港的任何特定建築標準。放在上面的結構是臨時的,所以它們的壽命很短。」

地狹人稠的香港,每天要處理超過2300噸的塑膠垃圾,而回收率只有11%,大部分的垃圾都會被送到掩埋場。在香港隔離飯店中,不論是遙控器,餐盒還是枕頭等等,都以塑膠袋進行包裝,產生大量的塑膠垃圾,增加香港環境負擔。

香港居民 :「大量的浪費,大量的被扔進,你知道的,扔進垃圾桶,而這些(塑膠垃圾)沒有一個能夠被回收。」

香港效仿中共採取全球最嚴格的病毒清零政策,不只加劇污染和垃圾填埋問題,也嚴重影響經濟。惠譽信評日前指出,包括動態清零缺乏明確退出策略影響香港內需,以及可能受到中國疫情衍伸供應鏈斷鏈外溢效應影響,即便香港疫情趨緩限制措施放鬆,但仍會留下今年第一季度經濟大幅收縮的後遺症,預測香港2022年經濟成長率僅1%。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