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機因禁飛令繞道1.5萬公里 成世界次長航班

俄專機因禁飛令繞道1.5萬公里成世界次長航班,一架從莫斯科起飛專機,去西班牙和希臘接回被驅逐的俄外交官,但因歐盟飛行禁令被迫繞一大圈, 總航程達1萬5000公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根據全球知名航班追蹤應用程式Flightradar24,一架從莫斯科起飛的專機,去西班牙和希臘接回被驅逐的俄國外交官,但因為歐盟飛行禁令被迫繞一大圈,總航程達1萬5000公里。

Flightradar24表示:「西班牙和希臘破例允許這架專機進入領空,但專機面對其他維持俄羅斯航班禁令的國家只能繞道飛行。」

這架專機第1站是從莫斯科飛往西班牙馬德里,原本兩點的最短路徑長度為3409公里,改從大西洋上空繞道後增至7086公里。接著專機從馬德里飛往希臘雅典,本來距離是2383公里,但被迫從北非和地中海上空繞路,航程增為3729公里。

俄羅斯專機從雅典飛回莫斯科,過程中還是要避開多國領空,改由土耳其上空通過,航程從2203公里增至4348公里。

Flightradar24表示:「這班專機總航程達1萬5163公里,僅略低於目前全球最長的新加坡至美國紐約航線。」

目前世界上最長的商業航班,是由新加坡航空營運的新加坡-紐約航線,從樟宜機場直飛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全程1萬5349公里,費時17個小時31分鐘才能抵達目的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