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頓巴斯戰役開打 西班牙總理將赴基輔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8日表示,俄羅斯已經集中兵力,開始進攻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繼多國高層領導人訪問烏克蘭之後,有消息指出,西班牙總理桑傑士也將在未來幾天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澤倫斯基會面。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4.18):「我們現在可以說,俄羅斯軍隊已經開始他們早就備戰的頓巴斯戰役。」

18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俄羅斯已經集中兵力,開始進攻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

前盧甘斯克州州長、現在擔任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的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表示,俄羅斯軍隊試圖沿著頓內茨克、盧甘斯克和哈爾科夫地區的幾乎整條前線,突破烏克蘭的防線。烏克蘭總參謀部表示,俄軍目的是要全面控制頓內茨克州、盧甘斯克州和刻松(Kherson)地區。因為控制了頓巴斯地區,莫斯科就能夠建立一條通往克里米亞半島(Crimea)的陸上走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言人 Oleksandr Shtupun:「敵人正試圖在東部作戰區繼續進攻行動,以建立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領土的全面控制,並與暫時佔領的克里米亞保持一條陸地走廊。」

這個月13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宣布提供烏克蘭8億美元軍事援助,其中包括首次提供給烏克蘭的155毫米榴彈砲。美國國防部高層官員18號表示,預計未來幾天美國軍方會開始在烏克蘭境外,訓練烏克蘭軍人使用榴彈砲。

另外,路透社報導,拜登19號將與盟國進行視訊會議,討論俄烏局勢危機,如何持續支持烏克蘭,以及如何追究俄羅斯的責任。

除此之外,繼多國高層領導人訪問烏克蘭之後,消息人士19號表示,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也將在未來幾天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澤倫斯基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