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吃不飽」中國富人擬加速移民海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上海封城導致的大飢荒,已經波及到外國駐中國的大使館。在美國駐上海總領館傳出糧荒之後,日本駐上海總領館,日前也傳出因斷糧向社區居民求救,引發關注。另外,中共極端封控衍生出的次生災害不斷,根據外媒報導,上海移民諮詢公司在封城期間業務量爆增,有能力離開的富有階層希望盡快逃離中國。

影片拍攝者(2022.4.14):「早知道就不跟他爭辯了,我就說你為什麼說我是陽(性)。」

上海市一棟辦公大樓樓層被改建成隔離點,路透社接獲消息,這裡至少擠滿了200名核酸檢測陽性的居民,每個行軍床之間,隔著不到一個手臂的距離。這樣設備簡陋、衛生條件不佳的隔離點令許多上海人害怕,他們隨時都有被拉去隔離的風險。外媒報導,上海移民諮詢業者近期業務爆增,許多富有階層都打算移民,盡快離開中國。

上海一名從事行銷工作、38歲的王女士,18日向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表示,她已經在家隔離超過4個星期,她「從來沒有想過會被關在家裡這麼多天,還沒有足夠食物」,她說「想住在一個不用擔心被任意隔離的地方」,向仲介公司諮詢了移民途徑。

上海移民服務公司QWOS一名仲介向《金融時報》表示,16日一天就收到了二百多個詢問;而成都一家移民諮詢公司的老闆Lucy Wang則說,她現在每天工作需要12個小時來處理客戶的請求,她說「已經好幾個月沒這麼忙了」。

全日本新聞網上海分社支局長 高橋大作(2022.4.18):「我在電話與SNS上採訪時,也聽見了『家中已經沒有飲用水』、『還有幫小孩替換用的尿布不足』等等的聲音。在上海這個本來應該甚麼都不缺的大都市,現在卻出現了許多本來不可能會有的困難。我自己也親身經歷了封城,實際感受到了。」

中共實施強制封城、清零等政策,有駐上海的日本記者表示,自己也經歷了家中食物見底的飢餓困境。網傳多張圖片,具有「女巴菲特」稱號的中國風險投資家 徐新(Kathy Xu),日前也在微信群,求援麵包和牛奶等物資的購買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