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花清瘟風波起 富豪專家質疑.官媒罕見起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一款名為「連花清瘟」的中藥,成了中共政府最常見的配送物資。當前的上海封城,在物資缺乏的狀況下,居民卻收到多盒連花清瘟,最近,由中國著名富二代王思聰起頭,掀起一場風波,不但有醫療大V發文質疑療效,就連連花清瘟的生產商「以嶺藥業」也被官媒罕見起底,股價(15日、18日)連兩日跌停,蒸發近127億元人民幣。

4月13號,王思聰在微博轉發一則視頻,標題是「世衛組織『推薦』連花清瘟,誰告訴你的?」並評論說,證監會應嚴查以嶺藥業。隔天,王思聰刪除了這條評語,但是依然保留了質疑連花清瘟的視頻。

隨後,大量中國網民開始在微信、微博等質疑中共長期推介連花清瘟的做法。尤其是被封城關在家中、生活困窘的上海市民,紛紛發帖說,家裡缺糧少菜,唯獨不缺防疫部門多次配發的連花清瘟,諷刺說今後要靠連花清瘟果腹。

其中,一篇微信公眾號文章披露,連花清瘟佔去了運送物資的三分之一運力,引發大量關注和轉發。

16號,具有醫學專業背景的「丁香醫生」公眾號又發布題為「不要吃連花清瘟預防新冠」的長文,指出「連花清瘟不能預防新冠,給健康市民發放連花清瘟,真的沒有必要」,短時間就獲得數十萬網友點讚。

17號,北京大學教授、北京生命科學研究所研究員饒毅,也加入質疑隊伍,在博客上發文說,如果「連花清瘟」從未被嚴格證明有效,那麼強行派送就害了等待必需物資和藥品的群眾。

公開資料顯示,連花清瘟2020年開始被中共官方納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課題負責人有兩位,其中一位叫賈振華,另外一位是院士鐘南山;課題參與者則包括院士李蘭娟和張伯禮。

但兩年過去,賈振華和三位院士提出的大規模隨機雙盲研究,至今沒有發表。

而在官方的強力推廣下,連花清瘟銷量和價格卻是一路飆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