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民沒物資上網求助 遭屏蔽、羞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上海封城以來,很多居民沒收到物資,面臨生存危機,甚至傳出有人三天沒飯吃,餓到自殺。還有人發出求助信息後遭到屏蔽,或被居委會找上門羞辱。

上海居民劉女士抱怨,她住的地方已封控一個多月,外地人受到差別待遇,享受不到外地捐贈的物資,她打了很多求助電話,不是推諉就是沒人管,她發出求助信息,居委會馬上來人兇她,讓她感到害怕。

上海居民 劉女士:「逼著你買高價菜,上網訂購、團購,我們買不到,市政府決定所有的商鋪都不應該開,不讓你進了,一直到現在。現在連班都不上,上哪兒弄錢去啊,房子也是租的呀,是不是等上海市解封,我們(已經)餓死在這裡。核酸檢測做得特別勤,我們現在主要是解決溫飽啊,你反反覆覆的做核酸有什麼用啊?」

上海居民張女士與多名外地人住在群租房,封城至今未收到過任何物資,面臨斷糧,隔壁房有一例抗原陽性沒有轉移,她和先生怕被感染,露宿街頭。

上海居民 張女士:「4月1號之前,買了一些紅蘿蔔、洋蔥,土豆都長芽了也吃。有一個人是陽性的,拉不走呀,我們都不敢回家了,我們昨天晚上抱著被子睡在外面了,蚊子咬死了,一夜都沒睡。」

最近有網友發出求助視頻說,安職小區裡面租房子的都是來上海打工的8 0、90後的孩子,糧食都吃完了,有的孩子快餓死了。但相關視頻已遭屏蔽。還有視頻顯示,一名年輕女子在上海三天沒飯吃,餓到自殺。

此外,大量捐贈的蔬菜多次被曝光,放到爛掉也不發放,讓居民感到憤怒。

現場視頻:「把我們關在家裡關了一個多月,不發物資,物資到了,情願在這裡爛掉,不給我們,然後現在還讓我們出錢給我們送上門,這就是上海市徐匯區龍山新村,你看全部在這裡爛掉,他都不給我們,這是什麼國家?」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