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點國際醫療國家隊 賴清德盼帶動產業新南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醫療服務走向國際,從2018年新南向計畫開始,東南亞的國際醫療來台就醫人次,超過51萬。而今天(19日)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新南向進入第二階段,宣布啟用MET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將到7個南向國家設立醫院據點,希望帶動藥物、醫材儀器出口,就盼台灣醫療升級2.0,擴展海外版圖。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今天MET掛牌,在場所有的都是國際醫療國家隊。」

喊出國際醫療國家隊,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到場,參與MET基金會成立,期盼台灣醫療可以化被動為主動,賴清德給出三項任務。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持續深化我們過往醫療服務,不管是質或是量都增加。那第二個就是說,醫療帶動產業出發。那第三個也就是說,也能夠經由醫療服務,增進國與國之間的關係。」

疫情之下「Taiwan can help」在國際打出知名度,而下一步就是期望也能將台灣醫療產業,外銷國際。

衛福部常務次長 石崇良:「期待在海外建立Demo site,讓台灣醫療的影響力、台灣醫療的價值,那麼透過海外示範據點的建立,可以有更大的影響。」

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董事長 陳昱瑞:「有人才的培育、有產業的提升、以及我們服務的擴展,這是我們醫療界對於,台灣的實力能夠展現這個機會。」

不僅MET先前掛牌時,就已經和日本MEJ,展開台日醫衛產業合作,也鎖定東南亞目標市場評估投資,達成醫療外交同時拓展海外醫療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