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加強中央地方合作 助港人落地生根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左)19日率團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右),邱太三指出,國際情勢變化牽動兩岸關係發展,和平是重要關鍵,地方政府也能協助中央扮演兩岸互動交流重要橋梁。(圖/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大陸委員會主委邱太三今天率隊前往桃園市政府,就兩岸交流及在台港人關懷照顧等交換意見。邱太三強調,加強中央地方合作,助港人適應台灣生活,落地生根。

邱太三表示,因應香港變局,政府推動「香港人道援助關懷專案」、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且透過通盤檢討法規、強化行政措施等作為,協助香港新住民融入台灣生活。

他說,這次拜會與桃園市政府就在台港人關注的就學、就業及投資等照顧服務建立聯繫窗口,期待透過中央和地方協力,讓港人順利落腳生根,成為適應台灣社會的新移民。

邱太三指出,當前國際情勢複雜敏感,牽動台灣情勢發展,「和平」是最為重要的關鍵。政府支持對等尊嚴、符合規範及不設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地方政府也是協助中央推動兩岸關係良性互動的重要橋梁,兩岸進一步交流互動有助理解,應溝通對話、不應設置任何政治框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