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解除公眾運輸口罩令 撤89國旅行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4月18日晚宣佈,解除在飛機、火車等公眾運輸系統內的強制口罩令。叫車軟體公司Uber和Lyft也宣布,將不再強制要求司機或乘客佩戴口罩。同一天,美國疾控中心還調降了針對全球多個國家的旅遊警戒等級,包括英國、法國、日本、韓國在內的89個國家,不再禁止美國人前往這些國家旅行。

4月18日晚,在從紐約飛往舊金山的達美班機上,當機長通知乘客無須繼續佩戴口罩之後,機艙內爆發出歡呼和掌聲。

當天稍早,佛州聯邦法官米澤爾(Kathryn Kimball Mizelle)裁定,疾控中心(CDC)頒布的強制口罩令違法。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隨後宣佈,解除已實施14個月的人們在公交系統中佩戴口罩的強制令。

幾乎就在同時,各大航空、鐵路公司便迫不及待的取消了乘客必須戴口罩的限制。

不過,白宮卻對這項備受大眾歡迎的決定表示失望,並暗示尚未放棄恢復口罩令的努力。

白宮發言人 莎琪:「CDC正在審查這一決定,當然,將由司法部對訴訟與否做出決定。」

就在同一天,美國疾控中心還調降了針對全球多個國家的旅遊警戒等級,包括英國、法國、日本、韓國在內的89個國家,被從最危險的四級警戒名單中下調至三級警戒,不再禁止美國人前往旅行。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