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烏克蘭軍方收到更多飛機與維修零件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19日表示,烏克蘭軍方已收到額外的飛機與維修零件,以讓更多的飛機飛入天空。(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烏克蘭軍方已收到額外飛機與維修零件,以讓受損的飛機再度飛入天空。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打破盟國與軍事專家的預期,自俄羅斯揮軍入侵近兩個月後,不僅讓空軍持續運作,實際上還能維修飛機,現在看來還將增加飛機數量。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沒有提供供應飛機的國家資訊,但承認有新的轉交行動,並說與兩週前相比,烏克蘭有更多能操作的戰機。

柯比在新聞稿中說:「他們已收到額外的飛機與飛機零件,可協助他們讓更多飛機飛入空中。」此外,他沒有進一步說明。

柯比表示,華府沒有提供任何飛機給基輔。

他說:「我們的確協助轉運了一些可滿足他們飛機需求的額外備用零件,但我們沒有運送整架飛機。」

不過,這種狀況不久後可能改變。美國已宣布打算把原本將運至阿富汗的俄製直升機運往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50多天,雙方仍在爭奪制空權,部分是因為烏克蘭有機隊與防空系統,包括美國與其盟國提供的可攜式防空飛彈與肩射地對空飛彈。

與俄羅斯獲得制空權的情況相比,這讓烏克蘭能更有效率地執行地面行動,且可抵禦空中入侵。

法新社報導,基輔當局已要求西方夥伴提供烏軍飛行員知道怎麼操作的米格-29戰機(Mig-29),有少數幾個東歐國家有這型飛機。

3月初,有關國家曾討論過可能自波蘭轉運這型飛機,但美國後來對這個計畫潑冷水,擔憂俄羅斯會認為這等同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直接捲入衝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