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俄軍撤離後 烏克蘭當局與車諾比恢復聯繫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說,烏克蘭19日通知,在俄羅斯軍隊撤離車諾比核電廠後,烏國核能監管機關已與這座核電廠恢復直接聯繫。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說,烏克蘭今天通知,在俄羅斯軍隊撤離車諾比核電廠(Chernobyl)後,烏國核能監管機關已與這座核電廠恢復直接聯繫。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說,此一發展是「很好的消息」,他本月稍晚會率領專家團隊前往車諾比進行一系列評估。

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俄軍於2月24日開始攻擊烏克蘭,很快就占領了車諾比核電廠,後來於3月31日撤離。

車諾比核電廠於1986年發生反應爐破裂事故,當時歐洲各地都遭輻射汙染,一般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核災。車諾比核電廠雖不再運作,但仍有退役的反應爐和放射性廢棄物處理設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