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再提軍援烏克蘭 俄烏戰中援助將破30億美元

數名知情人士透露,預料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將再宣布一項對烏克蘭的軍援計畫, 規模大概相當於上週公布的8億美元方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數名知情人士今天透露,預料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將再宣布一項對烏克蘭的軍援計畫,規模大概相當於上週公布的8億美元方案。

這個消息最早由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一名不具名美國官員說,政府還在擬定新計畫的細節。

路透社報導,拜登政府上週宣布提供烏克蘭8億美元的額外軍援,包括火砲系統、砲彈、裝甲運兵車和無人駕駛海防艇,其中納入新型重裝備,擴大了美國軍援烏克蘭的設備種類。

若美國可能於本週宣布的新計畫規模一如預期,自俄羅斯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軍援烏克蘭的金額將突破30億美元。

此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邀請拜登造訪烏國首都基輔。拜登今天說,他不知道是否會成行。

記者在新罕布什爾州一場活動上詢問拜登是否會前往基輔,他說:「答案是,我不知道。」

白宮已表示,拜登不太可能去基輔,但政府正考慮是否派遣高階官員與澤倫斯基會面,在俄軍於烏克蘭東部大肆攻擊的同時,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消息人士曾提到幾名可能人選,例如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或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至於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在安全疑慮下不太可能親自前往。

俄烏戰事開打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 )等西方世界領袖都相繼前往烏克蘭表達支持之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