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工復產 王美花:料源運輸不確定性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上海內定今天要所謂的社會面清零,還喊出本週起重點企業復工復產,不過,中華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受訪時表示,台廠復工復產情況並非全面,廠商反映料源及物流運輸不確定性升高,經濟部將密切跟廠商了解供應鏈進展的情形。

經濟部長 王美花:「雖然開始可以復工復產,但是應該也不是全部的復工復產, 要慢慢的,另外比較嚴重就是,因為都是很多的供應鏈,所以那個料源很多,運輸也不是很順暢,所以確實這樣的一個供應鏈的影響,不確定性比較高,這個部分我們在密切跟廠商了解,我想現在就是,每天來了解這個進展的情形。」

針對台廠因應措施,王美花先前指出,廠商可透過使用庫存、移轉生產或直接停產來應對,由於目前屬於產業淡季,廠商短期可使用庫存或是移轉生產來因應,至於因缺乏料源而無法生產的部分,勢必將延期交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