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專家再喊清零 封殺「國歌」擋不住民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中共疾控專家吳尊友18日,再次喊出支持「動態清零」,還說,防疫成果首先歸功黨中央,中國民怨越積越深,大量網友直接用中共國歌裡的第一句話「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做標籤,但後來中共當局竟然封殺了自己的「國歌」。

日前,由於中共當局對上海的激烈清零手段,民眾反抗聲浪高漲。大批網民在社群媒體上用中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第一句歌詞——「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做標籤,宣洩內心的不滿。結果,中共當局竟然封殺了自己的「國歌」。

現在,微博和百度搜索「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的標籤,無法顯示結果,相關搜索被屏蔽,沒有給出任何理由。

中國網民高喊:「太瘋狂,太魔幻,太邪惡了!」不只中國網民,封殺自家國歌的詭異行徑,也受到國外人士的關注。

彭博社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轉發關於這件事的推文表示,「在中國,愛國主義是一種棘手的平衡。」

歐洲自由業記者楊楚認為:「這是多層面的諷刺。」

金融時報駐香港記者伊萊·梅克斯勒(Eli Meixler)感嘆說:「太虛幻了。」

彭博社專欄作家馬修·布魯克(Matthew Brooker)諷刺問道:「有人試過在微博上發中國憲法賦予的言論自由和民主嗎?」

新加坡管理大學法學教授高樹超(Henry Gao)提問:「所以什麼時候要審查整首國歌?」

美國經濟學者克里斯·鮑威爾丁(Chris Balding)指出:「革命總會反噬它的發起者。」

美國評論家、作家比爾·克里斯圖(Bill Kristol)為中共此舉做了一個總結表示:「中國接近政權危機的機率並不是0。」

事實上,這不是中共當局第一次封殺自己的「國歌」內容。2020年武漢疫情爆發初期,「吹哨人」李文亮醫生的死亡,激發了民眾對當局的憤怒。當時,中國社群平台以「含有激進時政或意識形態」為理由,封殺了同一句歌詞。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