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中共擴增雷達 山寨鋪路爪瞄準台日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美國「國防新聞」指出,中共在山東省建立的2座大型雷達,第一座幾乎可以肯定是為了瞄準台灣和附近區域,另一座雷達範圍則很有可能涵蓋北韓、南韓以及日本全境。台灣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在大陸多地的大型雷達設施,意圖監控整個東北亞地區的動態,不過,到底性能如何,是不是山寨美軍的「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還要再觀察。

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19日報導,衛星照片顯示,中共在山東省的2座大型相位陣列雷達(LPAR),第一座幾乎可以肯定是為了瞄準台灣和附近區域,大約在8年多前建成;第二座雷達在2019年11月後完工,可探測數千公里外的彈道飛彈,偵測範圍很可能涵蓋北韓、南韓以及日本全境,和部分俄羅斯遠東地區。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 王定宇:「除了在山東以外,其實在黑龍江還有中國的東北地區,(中共)它們有建置類似的雷達系統,所以與其說是監控台灣,不如說(中共)它是監控整個東北亞地區的動態。這個山東的(新)雷達引起的關注,目前看起來,日本、韓國的反應會比較大,因為就直接針對著他們。」

《國防新聞》指出,目前仍不清楚共軍雷達的性能如何,但從外觀研判,與台灣向美國採購的「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PAVE PAWS)相似。

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 王定宇:「那以台灣的鋪路爪雷達功能,這個維基百科都有,它可以預測落點、監控來襲的各個飛行物件。那中國(共)這個山寨版的鋪路爪雷達,是不是有類似功能,我覺得還亟待觀察。」

王定宇表示,中共不斷在增強各方面軍力,不過這種挑釁的、擴張型的軍事主義,民主國家都在警戒和觀察,台灣軍備能力也沒有停在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前美國安顧問波頓 籲美軍重新駐兵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