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外銷若達3萬公噸 陳吉仲:不再仰賴單一市場

嘉義縣「外銷物流籃、好運旺旺萊」鳳梨銷日記者會20日在民雄鄉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舉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2)、嘉義縣長翁章梁(左2)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右1)等人出席。 (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嘉義縣今天有一批15.6公噸的鳳梨外銷日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封櫃儀式時表示,今年設定3萬公噸的鳳梨外銷目標若達成,就不用再仰賴單一市場。

嘉義縣「外銷物流籃、好運旺旺萊」鳳梨銷日記者會今天在民雄鄉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舉辦,由陳吉仲、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等人見證封櫃啟航儀式,總計裝櫃15.6公噸的鳳梨。

陳吉仲致詞表示,因應去年中國大陸暫停台灣鳳梨輸入,農委會採取內銷、加工及外銷等措施,去年總共外銷超過2萬8000公噸,其中銷日將近1萬8000公噸,今年設定外銷鳳梨目標是3萬公噸,若能達成,就能擺脫仰賴單一市場的問題。

陳吉仲指出,台日業者合作鳳梨外銷,採用可重複使用且符合國際鮮果輸送規格的循環物流籃,盛裝去冠芽鳳梨,抵達日本後立即進行截切,除可確保台灣鳳梨優良品質、符合日本消費者的購買習慣,同時也節省包裝耗材及冠芽廢棄物處理等費用,未來將在全國各地實施。

翁章梁致詞表示,鳳梨外銷日本必須經過層層嚴格的考驗與檢疫,除了依照目標市場的標準進行栽培管理,如採摘合適的果實大小、熟度需求外,還需要符合農藥殘留檢驗標準、取得產銷履歷、果實外觀無瑕疵、無病蟲害等條件,才能裝箱儲運外銷販售。

翁章梁指出,嘉義縣的鳳梨能在外銷市場占有一席之地,代表鳳梨的風味、品質和衛生安全,讓日本消費者有信心。穩定的外銷市場,不僅可讓農民安心地進行計畫性生產,提高農民收益,也讓台灣的鳳梨產銷更加穩定。

嘉義縣農業處說明,嘉義縣鳳梨面積約1500公頃,年產量將近5萬9000公噸,占全國產量13%,品項以金鑽鳳梨為大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