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破129關卡 已連續14個交易日走低

日圓兌美元20日早盤續貶破129日圓,日圓至今已連續14個交易日走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日圓兌美元20日早盤續貶破129日圓兌1美元,日圓至今已連續14個交易日走跌。儘管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重申寬鬆政策立場,且認為日圓疲軟有利於日本整體經濟,但短期貶過頭不利景氣,日圓近期貶勢剎不住車,市場並持續看空日圓後市,恐下探130日圓。

在美元持續走強之下,日圓兌美元已貶破129價位,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近期日圓的快速波動對經濟的負面影響持續加深,雖然日圓疲軟對整體經濟有利,但日圓快速貶值可能會擾亂企業計劃,值得密切關注。

有專家認為,在Fed堅持緊縮態度、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仍持續上漲的情況之下,日圓兌美元匯率仍會持續走軟,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可能就會跌至1美元兌140至150日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