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十年來首度流失訂戶20萬人 盤後暴跌逾25%

Netflix公布今年第1季用戶流失20萬戶,為十多年來首次訂閱付費人數下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受到串流影音平台競爭加劇及疫情影響,網飛(Netflix)公布首季財報,今年第一季全球用戶減少20萬人,為該平台十多年來首次付費訂閱人數下降,且Netflix預計第二季全球用戶會持續流失200萬人,受到這項利空消息衝擊,Netflix盤後股價崩跌26%,市值大約蒸發400億美元。

Netflix指出,第一季淨流失20萬名訂閱用戶,表現遠不及去年同期的新增398萬,也遠遠落後之前公司所預測的新增250萬名及市場預估的新增270萬。

為抵制俄羅斯攻打烏克蘭,Netflix已暫停在俄羅斯提供服務。Netflix表示,俄羅斯用戶數流失約70萬戶。截至3月底止,目前Netflix有2.216億付費訂戶。

Netflix表示,業績不如預期歸咎於諸多因素,包括全球超過1億人與非同住親友共用帳號,光是北美就多達3,000萬人,未來將祭出對策打擊「寄生帳號」。

另外,串流媒體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加上各國進入解封階段,民眾回歸戶外活動,也影響到Netflix的訂戶增長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