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大亨譴責俄軍屠殺 敦促西方協助結束戰爭

俄羅斯大亨丁科夫(圖) (Oleg Tinkov)譴責俄國在烏克蘭進行「屠殺」,並敦促西方國家協助結束「這場瘋狂的戰爭」。 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俄羅斯大亨丁科夫(Oleg Tinkov)今天譴責俄國在烏克蘭進行「屠殺」,並敦促西方國家協助結束「這場瘋狂的戰爭」。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政府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以來,丁科夫是以最嚴厲措詞批評的俄國名人。他聲稱90%俄國人「反對這場戰爭」,並形容俄軍是一支「爛軍隊」。

丁科夫是俄國知名度最高的企業家之一,他於2006年創辦丁科夫銀行(Tinkoff Bank)。近幾年,他都在海外生活和工作,2020年他已卸下銀行主席的職位。

54歲的丁科夫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發文說:「將軍宿醉醒來,發現他們擁有的是支爛軍隊。如果國家其他一切都一團糟,充斥著裙帶關係、阿諛奉承和奴性的話,軍隊又怎麼會好?」

遭西方國家針對和制裁的丁科夫還說:「我看不到這場瘋狂的戰爭帶來一丁點兒好處!無辜的人和軍人都送命。」

他接著改用英文寫道:「親愛的『集體西方』,請給予蒲亭一個明確的出口,讓他保住面子,結束這場大屠殺。請更加理性和人道」

丁科夫也表示,這場戰爭令克里姆林宮官員「感到震驚」,因為他們和他們的孩子暑假再也無法前往地中海度假。「商人們正在設法拯救他們剩餘的資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