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C公布緊急就醫措施 走向開放疫調精簡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來看到,台灣防疫措施,跟隨國際趨勢走向開放,今天(20日)防疫指揮中心針對接受居家隔離、檢疫、居家照護的對象,公布緊急醫療需求的交通措施。顯示在走向開放的同時,給予被隔離者相對應、較彈性寬鬆的就醫規範。此外,指揮中心因應Omicron傳播力強,以輕症為主的特性,疫調方式會更加精簡,雙北市也都不再公佈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一般的我們在緊急就醫,主要還是要用119救護車為原則。」

指揮中心宣布居家照顧者及隔離檢疫者,緊急就醫的交通措施放寬。如果民眾有緊急需求,可以直接叫救護車。輔助方式是依衛生局規劃,讓防疫車隊或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非緊急需求,則需要等待衛生局安排防疫車隊接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裡面牽涉到,他這裡面都是相關的可能是確診,那有電子圍籬在,那所以先通知衛生局,那先解除電子圍籬比較好。那但是如果在緊急情況,來不及通知就去了話,那事後我們也會不罰。」

至於幼兒的緊急就醫需求,指揮中心則會與專家討論過,再訂出指引。而台灣走向開放的同時,也因為Omicron病毒輕症、但傳播力較強,所以疫調方面,現在比以往精簡許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調就是重點疫調,那相關的重點疫調的要求,也在今天早上,今天早上已經發文給各個單位,以前我們疫調從14天,到前面(一段時間)的4天,我們現在要求做2天,那最主要是他的一個親密接觸者。」

所謂密切接觸者,是和確診者有超過15分鐘的近距離接觸,沒有適當防護措施的人。這些人必須居家隔離10天,在被匡列時和隔離期滿時進行家用快篩篩檢,篩出陽性則要進行PCR採檢,若確診要看是否符合居家照護條件。而如果隔離10天快篩都陰性、身體沒有症狀,就可以結束隔離,再自主管理7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