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怨沸騰 防疫主官「頭痛」住院登熱搜|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內外交困回歸毛時代?北京供銷社開張引議

中共經濟內外交困,4月初中共國務院稱要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後,19日網路傳出影片指,北京一家供銷社已經開始營業。人們擔憂,中國人吃草的日子恐怕開始了。所謂的「供銷社」是毛時代計劃經濟的產物,也被認為是物資匱乏的象徵。網友議論,這種模式居然不是從三、四線城市啟動,「萬萬沒想到是北京」。還有人透露河北省小區也出現了。學者顏純?感嘆:背後原因是中共瀕臨滅頂之災。

===

亂象惹民怨 上海防疫主官「頭痛」住院登熱搜

上海封城後,民怨沸騰。4月19日,上海常務副市長吳清在新聞發布會上致歉,消息當天迅速登上熱搜。網民不買帳,頻頻質問道歉有用嗎?道歉後有改進嗎?此前一位女副市長在發布會上哽咽,同樣遭民眾斥責。而在疫情防控關鍵時刻,上海衛健委主任鄔驚雷被指(19日)「頭痛」住院。(20日)隨即引發大陸網民熱議。

===

華郵駐華記者註冊微博帳號 半小時就被封鎖

近日,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的記者竇伊文(Eva Dou),被外派到中國擔任駐華記者。她註冊了微博帳號,但是不到半小時就被封鎖,連淘寶帳戶也因「嚴重不當註冊」為由被封鎖。有網友跟帖回應:「歡迎到中國來」、「這就是中國人的日常」。

===

違美制裁政策 李家超YouTube帳號被停用

Google旗下的美國影音平台YouTube,終止了香港唯一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的競選頻道帳戶,消息被Google發言人證實,理由是需要遵守美國對前官員的制裁。競選辦主任譚耀宗,對該做法表示遺憾。2020年8月,李家超與林鄭等人,因為港版國安法,被列入美國制裁11名「損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名單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