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零強行轉移老人 有人猝死、失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上海當局為完成清零任務,18日凌晨,強行轉移陽性的高齡老人到方艙,即使是有嚴重基礎疾病或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也被送走。傳出有老人在轉送中猝死,還有老人與家人失去聯絡。

18號,上海大規模將無症狀感染者強制轉送方艙。當天有網友曝光,患有心梗、腦梗等疾病的徐姓七旬老人凌晨被強行轉運時,猝死車上。還有影片顯示,一批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從老人院轉到方艙醫院。

胡女士的90歲外婆患有多種基礎病,在18號凌晨被強行轉移,不告知家屬送去哪裡,後來當局打電話告知老人在普陀的大方艙裡,但家屬無法聯繫到老人,方艙的電話也打不通。

上海市民 胡女士(變聲):「4月17號,國家說了應收盡收,他們晚上就搞了一個清零行動,有直接死在轉運車上的,街道跟我們說,他們也是完成任務,凌晨民警直接上門強行拉走,老人不會用手機,也沒有手機,現在就是失聯狀態。」

患有心臟病的八旬老人蔡女士在18號被送到一所中學隔離,晚上無法入眠,心臟病加重。

上海市民 蔡女士(變聲):「這裡沒有醫生,沒有藥,我也說了,要去醫院,要去的太多,隔離地方他叫我等。」

蔡女士的兒子蔡先生表示,他們住學校的食堂,有好幾層,一層有一百多人擠在一起,環境比方艙更差,65歲以下的都被轉去方艙了,老人有被遺棄的感覺。

上海市民 蔡先生(變聲):「環境挺差的,就是一張行軍床,分布的很密集的,醫生啊、藥什麼都是不配的,我們在這兒都是靠多喝水來當藥的。把年輕的都轉走了,剩下的人歲數都是偏大的,90歲的也有。」

民眾曝光,方艙裡面沒有物資,男女混居又擁擠。有影片傳出,有人在方艙裡想要跳樓;還有一名女士拍下她的床位,周邊都是男士,要求換床位被拒絕,令她十分崩潰:「我覺得我在這裡邊,完全沒有被當人看,沒有被當成病人看,這裡邊真的像難民營一樣,像牲口一樣被趕在這個裡邊就完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