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發動新一輪進攻 美國將培訓烏克蘭軍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週一,俄軍在烏東多地發起進攻,開始頓巴斯之戰。美國國防官員表示,俄軍新增11個「營級戰術群」,而且還在北部增加部署。除了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白宮表示,將考慮進一步制裁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俄羅斯軍隊已經開始了他們早就準備好的頓巴斯戰役。」

週一,俄羅斯集中大部分力量,發動對烏東地區的全面攻勢。

五角大廈發言人 約翰·柯比:「那是火砲、旋轉航空直升機支持、指揮和控制推動。」

當天(4月18日),五角大廈還發聲明說,俄國近日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和東南部, 新部署了11個「營級戰術群」,總數達76個。 此外,還有22個正在烏克蘭北部整合。

五角大廈表示,美國將在烏克蘭境外,向烏軍提供培訓。

五角大廈發言人 約翰·柯比:「培訓將在烏克蘭以外進行。一小部分烏克蘭人將接受榴彈砲訓練,之後他們再訓練其他烏克蘭軍人。」

不過,柯比沒有透露參與培訓的美軍數量、地點和時間等細節。

日前(4月13日), 美國總統拜登曾宣布一項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計劃,包括向烏軍提供「火炮系統、炮彈和裝甲運兵車」等。

白宮表示,正在考慮進一步制裁俄羅斯。

白宮發言人 莎琪:「你將看到我們繼續擴大制裁目標,繼續採取措施進一步加強制裁,以防止逃避。」

莎琪沒有說明具體制裁方案。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