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成熟時 台東池上推農遊體驗吸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春天正值梅子成熟的季節,不少產梅地區陸續收成,台東池上鄉的梅子,雖然今年產量較少,但果實飽滿價格比往年還要高。農民趁勢推出農遊體驗,特別設計DIY工坊,吸引不少遊客入園採梅。

用力掂腳,遊客賣力地從樹上摘下又大又飽滿的綠色果實。

遊客 陳小姐:「很有趣很新鮮,看到結實纍纍覺得好有意思喔。」

抓著大把的梅子,民眾臉上露出開心表情。每年3、4月是台東梅子收成的季節,年初來了幾波寒流,梅花花況雖然好,但是常吹南風,出現落果情形,好在春雨充足,果實比以往更大顆,價格也比往年還要高。

池上鄉農會推廣人員 劉展宏:「(今年算是產量減少、可是果實相對)比較大顆,手採梅是比去年還要好,因為它產量少,相對地它的價格就會比較高,(現在大概1公斤多少)60到80元。」

採梅人口雖然逐漸老化,但也是農業轉型的契機,不少在地農場開始玩起新花樣,除了種植稀有野菜,也開始推出農遊體驗,吸引遊客走入池上。

池上鄉農會推廣人員 劉展宏:「這些年紀大的(農民),就把它轉換成另外一種模式,是農業休閒的方式,一級的生產、二級的加工、三級的農業體驗,就是六星級的農業休閒。」

池上鄉農民 賴瑰洳:「在以前的時候我們都是自己做,但是現在接著農遊體驗之後,就是有比較多人知道我們這個地方。」

把摘下的梅子清洗乾淨,用牙籤挑起蒂頭,再倒入砂糖醃漬,剛剛收成的梅子,一下就成了風味獨特的梅子飲品。這些DIY工作坊都是農場精心設計的體驗遊程,不僅要讓更多人品嘗到台東梅子的美味,也為在地農業開啟另一條生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