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亮達身障全運會「泳」奪7金 正修頒獎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來自高雄鳳山、年僅19歲的陳亮達,出生就沒有了小腿,膝蓋以下缺損,但他克服身體缺陷,去年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今年又在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勇奪7面金牌,還雙雙打破大會及全國紀錄,正修科大的校長特別頒發獎勵金,肯定他的優異表現。

開心的從校長手上獲頒獎學金,個性有禮靦腆的陳亮達,感謝一路上曾幫助過他的人。

正修休運系身障選手 陳亮達:「頒發獎學金給我,真的很謝謝學校,然後再來要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還有家人、教練不管,就是任何幫助過我的人,就是沒有他們的幫助,可能沒有我有這樣的成就。」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游泳的話這個腳的動作是非常重要的,最大的一個助力,它比手還大,再加上先天的一個不利的情況之下,能夠還能游出他的一片天來。」

陳亮達天生缺少小腿,右手手指併指,小時候聽從醫師的建議以水療復健減緩四肢萎縮,並與家人到游泳池遊玩時,開始接觸游泳,進而投入運動競賽,學校師長非常感佩他的毅力和耐心,並稱他是學生楷模。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3歲半就開始學游泳了,這樣子一游的話,就游了將近16年,一開始由健身的這樣子的觀念慢慢游出他的興趣來,現在變成他的一個專長,他也培養出他一個自信心來,尤其他這種精神的話,更是我們同學們學習的一個楷模。」

每天練泳2小時的陳亮達,勇敢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希望在未來的比賽能游出好成績。

正修休運系身障選手 陳亮達:「自己在比賽前就給自己設了目標,然後朝著目標前進,接下來會先把今年的目標訂在 10月的亞洲帕奧運動會,就希望可以在上面多奪幾面牌這樣。」

學校體育室主任莊文典說,陳亮達的亮麗表現,校友會也頒發1萬元運動競賽獎勵金及校方也為他爭取高雄市體育會的運動優秀學生獎學金,希望他能繼續朝自己的理想努力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