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股價暴跌35% 市值蒸發500多億美元

Netflix逾10年來首度流失訂戶,20日股價暴跌35%,創近18年來最慘表現。圖為紐約時報廣場廣告牆宣傳Netflix影集「Formula 1:飆速求生」第4季。(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影音串流巨擘Netflix逾10年來首度流失訂戶,今天股價暴跌35%,創近18年來最慘表現。這家曾被華爾街捧在手心的公司面臨價值重估,單日市值蒸發逾540億美元。

Netflix(網飛)昨天盤後公布財報,今年首季流失20萬名訂戶,跌破投資人眼鏡。在串流市場競爭加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物價飛漲促使民眾看緊荷包的情況下,Netflix預期本季將再流失200萬名訂戶。

今天Netflix股價狂瀉122.42美元,跌幅35.1%,收在226.19美元,創2004年10月15日暴跌41%以來最糟單日表現。

Netflix單日市值蒸發543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5875億元),為2002年上市以來最慘紀錄;年初以來跌幅逾62%,表現在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中敬陪末座。

這是Netflix今年第2度季報出爐後股價直線下墜。今年1月,Netflix預期首季增加250萬名訂戶,不如去年同期表現,造成單日股價崩跌21.8%。

Netflix連兩季訂戶數據欠佳,法人看壞其長期成長潛能,紛紛下修投資評等。摩根大通(JPMorgan)一口氣將Netflix目標股價腰斬到305美元,遠低於華爾街中間目標價400美元。

其他影音串流概念股也受這股賣壓波及。迪士尼(Walt Disney)股價跌逾5.5%,華納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及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跌幅分別達6%、8.6%。

1997年成立的Netflix走在串流領域尖端,過去10年積極產製原創內容,訂戶隨事業版圖拓展不斷擴增,躋身美股指標成長股之一。

2020年春季COVID-19大流行,大量民眾在戲院關門時居家防疫,Netflix全球訂戶激增,刺激股價屢創歷史新高。與此同時,Disney+、HBO Max、Paramount+等傳統片廠開闢的串流平台加入戰局,這片昔日藍海的競爭日趨激烈。

Netflix坦承對手競爭有損自身成長之餘,怪罪現有2.2億名訂戶中不少人私下分享帳號。Netflix以往對此姑息縱容,近期改變態度,已在多地測試用戶分享帳號需要多付費的方案。

為擴大用戶基礎,近年多次漲價的Netflix昨天宣布研議提供支援廣告的低價版服務,一改帶給訂戶無廣告體驗的初衷。

COVID-19大流行兩年多來防疫限制逐漸減少,民眾待在家看片追劇的時間縮短,加上疫情期間通貨膨脹隨供需失衡直線升溫,民眾看緊荷包,算盤愈打愈精。為避免用戶大規模退訂,Disney+跟進HBO Max,今年稍晚將推出支援廣告的版本,Netflix不得不調整策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