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公司化條例審查 王國材:工會、政院版對照討論

立法院21日排審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表示,雖交通部與台鐵工會改革步調不同,但是在安全及服務的想法上是一致, 針對公司化草案條例討論,有將工會與政院版本對照討論,目前有腹案。資料照。(圖/翻攝自交通部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排審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雖然交通部與台鐵工會的改革步調不同,但是雙方在安全及服務的想法上是一致的,針對公司化草案條例討論,有將工會與政院版本對照討論,目前有腹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排審攸關台鐵公司化的「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王國材在列席交通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公司化過程中,他認為交通部與工會的步調不一樣。工會希望慢慢談,但他覺得安全課題一直是個壓力,讓他覺得公司化要趕快做,以建立一個組織,落實各項進行中的安全措施。

媒體詢問,今天審查公司化條例草案,是否會拿出折衷方案,王國材說,公司化草案經過一些討論後,有把台鐵工會版本跟行政院版本做些對照,目前有些腹案。

另外,台灣鐵路工會發動5月1日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並預告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也將比照。王國材19日寫了一封給台鐵員工的信,盼台鐵人5月1日讓旅客有笑容。而台鐵工會今天也發布公開信回應,五一不加班實質上絕非罷工也絕非癱瘓交通,只是行使勞工的權益提出不加班的訴求,不再被道德綁架。

王國材指出,縱然現在有些爭議,但是他也知道台鐵員工在各崗位上扮演非常辛苦的角色,尤其是在大家都在休假時,台鐵員工卻在進行輸運任務,他對於台鐵員工非常感謝。

王國材表示,他已經看過台鐵工會發出的公開信,他認為雙方對於安全、服務的想法都是一致的,也非常肯定台鐵員工這些年不眠不休的執行疏運任務,而現在剛好在轉捩點上,而推動公司化後還有很多子法,期待台鐵工會可以為了台鐵的未來一起來推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