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五角大廈冷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俄烏戰爭最新局勢,俄羅斯總統普丁20號表示,俄羅斯成功試射了可以攜帶核彈頭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普丁稱,這項武器可以讓試圖威脅俄羅斯的人三思而後行。對此,美國國防部說,這是例行試射,不令人意外,而白宮也被問到,拜登政府是否計畫重新安排先前取消的洲際彈道飛彈試射,來看到白宮最新回應。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2.4.20):「(鑑於俄羅斯試射了洲際彈道飛彈,(政府)是否計劃重新安排我們4月1日取消的(LGM-30民兵洲際彈道飛彈)試射?)那不是我們現在要講的東西。」

2月底,普丁表示將核武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後,五角大廈3月初首次宣布推遲試射LGM-30民兵洲際彈道飛彈。當時美國華府表示,美國和俄羅斯都要牢記誤判的風險,並採取措施降低這些風險。而對於俄羅斯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20號發聲明表示,俄羅斯根據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義務,有通知美國這項測試洲際彈道飛彈的計畫。柯比表示,這是俄羅斯的例行試射,不令人意外,且不認為這次試射對美國或盟國構成威脅。但五角大廈仍然關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非法和無端侵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