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防長通話 台外交部:有掌握 中共認知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烏俄戰火未息,外界高度聚焦台海安全,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20日首度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通電話,美方關切中共對台灣的軍事挑釁。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1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美方已向台灣說明,外交部充分掌握美中互動情形,並批評中共發布聲明誤導美方發言,再度發動認知作戰。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美方他是依據慣例,已經在事後向我方說明相關通話的情形,外交部我們對於美中互動的情形,我們都有充分而且即時的掌握。外交部我們也有注意到,中共國防部他們發布的聲明,有特別凸顯有關於台灣海峽議題的討論,也有刻意去誤導來詮釋美方的發言,以及代美方來說明他們的立場。中方一直要透過這樣子的一個對話,在台灣再次發動認知作戰,美國也特別提醒民眾要注意,台美關係緊密友好,我們是互信是相當的深厚,溝通的管道也是暢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