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M1戰車訓練盟友官兵 台軍國名制服參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美國陸軍裝甲基礎軍官領袖課程,19日在社群媒體專頁發布照片,協助盟友訓練M1A2戰車課程中,出現官兵制服上標明「中華民國陸軍」,外界猜測是台灣採購M1A2T戰車的接裝訓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王定宇解讀其中意義。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職銜、國家名稱,制服完整呈現,以往的話要嘛不能穿制服,要不就要拔掉。這幾年包含2019年美軍第一特戰團,公佈的訓練(畫面)裡面,都有看到我們的國家名稱,我們國軍的制服,那這是個關係提升,甚至是承認對方存在很重要的一步。這個課程專門提供美軍及盟國軍官,所以這個(美方主動)揭露裡面,台灣被對待的角色就是盟友,這個是一些新的進展。顯示出美國軍方跟台灣軍方的互動,事實上比我們想像的密集且紮實。」

相片中戴著黑框眼鏡的台灣官兵,制服上標明「中華民國陸軍」。是否與接裝新型戰車有關?台灣軍方週三對此暫無評論,媒體引述國軍官員指出,臉書照片只是台美雙方行之有年的軍事教育課程。台灣採購108輛M1A2T戰車,王定宇表示,今年中,美方就會交付兩輛在美國提供訓練,2024年第一批38輛交付台灣北部,期程甚至提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