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拒自衛隊航機裝載物資 日本將修正援烏計畫

日本政府原訂4月下旬開始派遣自衛隊航機運送救援物資到收容烏克蘭難民的國家, 但前往印度裝載物資的規畫遭印方拒絕,必須修改,迫使物資運送任務延後執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日本政府原訂4月下旬開始派遣自衛隊航機運送救援物資到收容烏克蘭難民的國家,但前往印度裝載物資的規畫遭印方拒絕,必須修改,迫使物資運送任務延後執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4月19日在自民黨會議上表示,受到國際機構請求,計劃派遣自衛隊航機運送毛毯等救援物資,前往烏克蘭周邊收容烏國難民的國家。

原先計畫是從4月下旬開始,每週派遣一個航班、總計約10個航班前往印度等地,裝載國際機構在當地設施所儲備的物資,再送往波蘭等國。這項計畫將在獲得自民黨同意等手續後付諸實行。

不過,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高市早苗今天在政調審議會上說,「目前發生裝載物資地的印度拒絕接受自衛隊航機的事態」,表達了暫緩同意計畫手續的看法。

日本政府負責人士在會中說明,先前在事務層級協調階段已獲印度方面同意,但到20日晚間才被告知「無法接受」。日本政府將再檢討物資裝載地等條件來修正計畫。

時事通信社報導,這項計畫原訂在今天舉行的政調審議會上獲得同意,經22日內閣會議通過後,預計23日派遣航機。但由於計畫必須修正,預料物資運送任務將延後執行。

日本自衛隊航機要進入他國領域時,必須獲得該國同意。印度傳統上與俄羅斯關係深厚,印度方面也有人認為應顧及俄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在記者會上說,站在日本政府立場,將檢討各種協助的可能性,現階段尚未做出具體決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