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俄羅斯入侵以來已110萬烏克蘭人返國

烏克蘭邊防部隊發言人表示,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陸續已有超過100萬名烏克蘭人返國。 圖為20日50歲的布查鎮居民娜塔莉亞,迎接回鄉後的女兒納迪亞。(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烏克蘭邊防部隊發言人今天表示,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陸續已有超過100萬名烏克蘭人返國。

法新社報導,邊防部隊發言人狄姆欽科(Andriy Demchenko)並未說明這些返國民眾裡,有多少人是先前因俄烏開戰的相關因素離境。

狄姆欽科在記者會說:「這段期間有110萬名我國公民入境烏克蘭。」

他還說與俄羅斯的戰爭爆發以來,有「將近500萬人」從烏克蘭不同方向離境,2000多人因企圖非法跨越邊境遭逮捕。

狄姆欽科12日時曾表示,已有87萬逃離戰禍的烏克蘭民眾返國,裡面也有越來越多婦孺,平均每天都會有2萬5000到3萬人回來。

聯合國指出,自從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動入侵以來,有超過500萬烏克蘭人外逃,國內700萬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難民署(UNHCR)指出,2月24日蒲亭發動攻擊這天以來,已有503萬4493名烏克蘭人離境。

聯合國難民署副高級專員克勒孟茲(Kelly T Clements)說:「衝突邁入第8週,現在人數已達500萬人,而且還在繼續增加,有500萬個失去和受創傷的不同故事。」

這是歐洲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發展最為快速的難民危機。

但大批烏克蘭人返回遭戰火蹂躪家園卻也引發當局發出警告;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本月稍早要逃離這場衝突的基輔居民先不要回來。目前俄羅斯仍會以飛彈攻擊烏國首都基輔。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