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遭等地嚴格封控 波及蘋果半數供應鏈廠商

根據日媒報導,蘋果200大供應鏈廠商,半數遭上海封城波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中共的嚴格疫情防控,重創當地密集產業鏈,根據日經亞洲(Nikkei Asia)分析指出,蘋果公司200大供應鏈廠商當中大約一半設在上海或周遭地區,在當地實施封城措施下,勢將影響蘋果iPhone、iPad等產品的出貨。

根據蘋果最近期的供應鏈名單,發現超過70家公司的製造廠位於江蘇省,大部分位於上海附近的昆山和蘇州,另外約30家公司在上海市設廠。

其中,這些供應商包括iPhone第二大組裝廠和碩、iPad主力供應商仁寶,及從面板、印刷電路板、散熱器、電池到音效裝置的供應商。

報導指出,從蘋果供應廠商遭遇到的情況來看,如今的上海不只是金融中心,也是全球科技和汽車供應鏈的重心。上述這些廠商不只供貨給蘋果,也是Google、微軟、英特爾、華為、小米等中外大廠的合作夥伴。

另外,分析師表示,在全球生產約四分之三蘋果MacBook的廣達也關閉營運,可能嚴重影響交付。

蘋果供應鏈的最終影響仍不確定,結果將取決於封鎖還會持續多久。分析師表示,蘋果還可能考慮將生產線從上海和昆山轉移到其他地方的工廠,例如目前沒有被封鎖的深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