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封城面板走跌 TDUA:整個Q2都要面對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中國疫情嚴峻,封控封城的措施,對經濟造成衝擊。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柯富仁指出,當地不僅追料痛苦,追司機更是困難。從供應鏈、生產出貨來看,整個第2季都必須面對這波衝擊。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 柯富仁:「追料是一個痛苦的事,追司機更困難。不只是這個月也許整個第2季,我想都會需要面對的衝擊。」

中國疫情嚴峻,包括經貿大城上海在內,多地封城封路,對經濟造成衝擊。有消息傳出,封控將延長到5月1日,包含上海、蘇州、常州、昆山等地區。台商憂心第2季業績受到衝擊,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也指出,疫情造成供應鏈出現斷鏈危機,即使中國快速解封,仍要1季時間才能恢復正常。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 柯富仁:「目前非常明確的是對,整個製造上還有供應鏈,還有運籌上面的影響是非常的大。雖然說開始局部復工,不過我想在這個能夠維持,恢復到原本的這樣的一個全球的,或者是說整個,廠商的供應鏈的這樣的運轉效率上面,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

受中國封城、俄烏戰爭影響,面板價格全數走跌。研調顯示,4月下旬電視面板報價,較3月下旬大跌,其中65吋面板跌幅8.3%;桌上顯示器面板21.5吋跌幅也有6.8%;筆記型電腦面板11.6吋跌幅則是7.8%。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 柯富仁:「這個還是要看整個全球的經濟局勢,帶來的一個需求上的一個情況。」

面板走跌什麼時候停止,TDUA理事長柯富仁沒有把話說死。是否如同外資預期,最快第2季末出現轉機,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