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電機又造假 40年來變壓器不符客戶規格

在各項產品接連被發現數據或檢驗造假的日本三菱電機公司,21日宣布又在變壓器產品發現新的造假情況, 時間長達約40年。這些變壓器主要供發電廠等使用,數量多達3384座。圖為日本三菱電機公司招牌。(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在各項產品接連被發現數據或檢驗造假的日本三菱電機公司,今天宣布又在變壓器產品發現新的造假情況,時間長達約40年。這些變壓器主要供發電廠等使用,數量多達3384座。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三菱電機表示,在製品檢驗被發現造假的工廠,是位於兵庫縣赤穗市「系統變電系統製作所」赤穗工廠。

這間工廠專門生產製造供發電廠及變電廠使用的變壓器,但被發現未依電力公司等顧客要求規格進行產品檢驗。

具體來說,例如在變壓器是否能承受高電壓的檢驗中,這家工廠使用比規定來得低的電壓進行測試,但在書面記載時就像是依規定進行一樣。

這種檢驗造假從1982年起一直到今年3月止,大約歷時40年,問題產品銷售對象包括海內外電力公司及鐵路公司等,銷售數量多達3384座。

三菱電機表示,目前沒有接獲客戶端反應變壓器發生故障等通報,但接下來將個別聯繫客戶進行特別檢查。

這次造假是由律師等組成的委員會進行調查,並在4月1日確認此事。

產經新聞報導,三菱電機表示,目前不認為這些變壓器會立刻發生故障。三菱電機在這個領域市占率約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