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稱攻下馬立波蒲亭喝采 烏軍仍堅守市內鋼廠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圖右)(Sergei Shoigu)已告訴俄國總統蒲亭,俄軍控制了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 但不包括市內龐大的亞速鋼鐵廠,蒲亭為俄軍「攻下」馬立波喝采。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已告訴俄國總統蒲亭,俄軍控制了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但不包括市內龐大的亞速鋼鐵廠,蒲亭今天為俄軍「解放」馬立波喝采。

法新社報導,蕭依古(Sergei Shoigu)在電視轉播的一場會議上告訴蒲亭(Vladimir Putin):「馬立波(Mariupol)已經解放,殘餘的民族主義部隊躲藏在亞速鋼鐵廠(Azovstal)工業區。」

蕭依古表示,約有2000名烏克蘭部隊仍守在亞速鋼鐵廠,那是烏軍殘餘的反抗力量,他們利用廠內地下隧道藏身。

蒲亭表示,馬立波「解放」是俄軍的「勝利」,但命令蕭依古取消攻占亞速鋼鐵廠工業區計畫,他認為那麼做「不切實際」。

路透社報導,蒲亭指出,他決定不攻占亞速鋼鐵廠,目的是為了保護俄國軍人性命。

他提到:「沒有必要爬進這些地下墓穴,在這些工業設施的地下到處爬行。封鎖這個工業區就可以了,讓一隻蒼蠅也飛不過去。」

蒲亭並呼籲在亞速鋼鐵廠負嵎頑抗的剩餘烏軍投降,宣稱俄方將尊重他們,為傷者提供醫療救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