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零被指玩數字遊戲 網怒:沒有半點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上海解封遙遙無期,引發民怨沸騰。中共聲稱上海今天(21日)再新增1萬8千例確診,重症患者比前一天數量翻倍,共有139例,不過外界質疑數字低報。同時當局再喊出兩個區社會面清零後,對「三區」的等級做出調整,部分地區雖然脫離了所謂的「防控區」,但民眾並不買單,直問到底何時解封。

中國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 吳乾渝(2022.4.20):「金山區和崇明區首日達到社會面清零目標。」中共上海當局週三「完成目標」式的,宣布金山區和崇明區「社會面清零」。後續調整區內三級防控程度,不過民眾並不買單。微博網友酸到,「紙面清零的東西別搞了,就說啥時候解封吧。一個月了你們只報數字,無腦核酸,無腦封閉,其他沒有半點改善」。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要求出現拐點,要求達到清零,它是通過這種方式,來製造一個我們通過決戰來取勝的依據。從此以後,它可以通過以這個為基礎,通過自己編造數據,達到它所要的這種清零。它只是為了給自己找一個台階下,來脫離就是現在已經進退兩難的處境。」

更有微博網友寫下,「眾所周知,不做核酸就是沒有陽性,三天沒做核酸的金山人民飄過」。自媒體人也透露,有封控小區的微信500人業主大群組,專門發布群組公告的人,一改往常態度,變成暗示大家不用下樓做核酸,群中還有志願者也透露自己沒有做核酸。

《新聞看點》主持人 李沐陽:「網友認為這是一個很明顯的信號,暗示現在即使做核酸,也是形式主義,很可能上頭有指令,核酸只是做做樣子,不需要嚴格。(中共)它無論如何都要維護黨的形象,「偉光正」是不能受損的。」

還有消息指出,疫情嚴重的上海黃浦區出現罕見的「留陽轉陰」隔離模式。有知情者披露,這是官方清零政策的數字遊戲,學者擔心,這種防疫模式恐蔓延整個上海。

網路更爆出,上海部分地區市民,收到政府發放物資中,甚至有變質發霉產品,被居委會通知不要食用。網友還挖出,物資當中很多是「垃圾企業」企業的,不合格產品庫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