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上海公布疫情死亡案例 意在自圓其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上海疫情失控,封城已進入第四週,全市食物短缺,次生災害不斷,而解封之日遙遙無期,民怨日益升騰。4月18號,上海官方突然開始通報疫情死亡病例,18、19、20號,連續三天共通報死亡17例。這是2020年3月武漢疫情基本受控後,中共罕見公布的死亡案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專家的話說,中共公布的死亡人數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而官方選擇在這個時候承認有死亡個案,大概是為了「自圓其說」,因為沒有出現死亡個案的情況是說不過去的。

報導還說,在嚴厲封城措施備受詬病的時候,中共當局公布死亡個案,是為了將公眾注意力從民生災難轉移到死亡病例上,強調病毒的危害性和「封城」措施的必要。

與此同時,上海的病例也在繼續飆。上海市衛健委4月20號通報,19號一天,又新增18901例確診。而這個數字是真實,外界也依然存疑。

19號,知名企業「達豐(上海)電腦有限公司」的員工向大紀元披露,該公司有數千名工人感染,但無人問、無人管。

員工披露說,該公司近5萬人被封控在生活區,疫情期間管理混亂,區內垃圾堆積如山,確診員工不轉運隔離,導致交叉感染,高燒、咳嗽的人遍地都是。他們被工廠禁言,求助無門。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