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訪印度 敲定投資協議 將與莫迪談俄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首相強生今天早上抵達印度,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強生今天在參觀印度一家新工廠時表示,已經與印度企業敲定了一系列的雙向投資協議,價值超過10億英鎊,明天,他將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會談,屆時將談及俄烏與能源議題。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1日早上抵達印度,馬上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先是前往薩巴馬蒂修院(Sabarmati Ashram)參觀印度國父甘地的故居,隨後在一間新的機械工廠表示,英國與印度企業敲定了一系列的雙向投資協議,價值超過10億英鎊,為英國帶來1萬1千個就業機會。

英國首相 強生:「就在這次旅程中,我們已經有價值約10億英鎊的投資,從印度進入英國,是英國第二大投資國。僅僅這些投資就帶來了1萬1千個就業機會。我們希望在今年年底,能與印度完成另一項自由貿易協定。」

唐寧街公布了英印這次投資協議的企業名單,領域廣泛,包含機器人、電動車、醫療、衛星發射和人工智慧等。22日,強生將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舉行峰會,屆時則將談及俄烏議題。

英國首相 強生:「我想每個人都明白,印度和俄羅斯在歷史上有非常不同的關係,也許,俄羅斯和英國在過去幾十年裡也是如此,我們必須反應這一個現實。我很清楚會向莫迪談及此事。」

路透社報導,印度向俄羅斯購買石油、軍事設備等產品,並在聯合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投票中棄權投票,引起部分西方國家關切。強生指出,英國和印度都需要減少對外國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

英國首相 強生:「我們需要一起擺脫(依賴外國能源)這種狀況,因此我們正在討論的事情之一是,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建立夥伴關係,在氫能、電動汽車和離岸風力發電等方面。」

另外,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將24日至25日,對印度進行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