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修法放寬港人定居台灣 5月可望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陸委會表示,因應香港情勢,政府持續盤點法規,希望給予來台港人實質幫助。包括修訂港澳人士來台定居許可辦法,針對在台工作、居留滿五年的香港專業人士,符合相關規定,可申請在台定居。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我們為了解決現行專業人才來台工作,他只能居留,無法定居的問題,所以我們將開放港澳專業人士,在台工作連續居留五年,每年在台灣居住183天以上,而且最近一年每月的收入,逾中央勞動主管機關公告的基本工資兩倍,即可申請定居。」

港人在台居留5年、工作期間每月收入為基本工資兩倍,可申請在台定居,不需要放棄香港居民身份。對於傳出有港人因為中國出生的背景,或者曾具有香港公務員身份,因此無法申請,陸委會表示是錯誤訊息,指出投資移民不許可,多是因為沒有實際營運等多重因素,而被否准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